首頁 -> 旅遊

【外遊須知】8大最新香港出入境要求速看!

分享到:
2022-10-05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5日電 現時日本、韓國已全面開放自由行,港府宣布於9月26日落實“0+3”,免住隔離酒店,以及取消登機前48小時核酸檢測,相信大家已經“蠢蠢欲動”,但完整的出入境要求你知道嗎?下文為大家整理了8大最新香港出入境,讓市民安心穩妥地去旅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離港前注意事項:

1. 目的地入境要求各不同

每個國家的入境要求均不同,當中包括但不限於︰入境簽證的要求、接種新冠疫苗證明、陰性PCR檢測結果等,所以在出發前應當了解清楚目的地入境要求,查閱最新的旅遊限制。

以港人旅遊熱門地韓國、日本為例,韓國不需要打針和隔離,只需要在出發前最少24小時前申請K-ETA並獲批准才可登機;至於日本10月11日後免簽證,打齊3針更可免做核酸檢測,基本上訂好機票就可以隨時出發,相關詳情有待日本政府公布。

2. 填寫健康申報表或者下載指定App

有部分國家及地區,如︰日本、比利時、加拿大、及德國等要求旅客在入境前填寫並提交健康申報表。 以日本為例,入境日本前最好先下載MySOS及COCCA,有助加快入境流程。

3. 佩戴外科口罩

香港國際機場範圍內必須配戴口罩,而有部分航空公司規定旅客乘搭航班時都必須佩戴外科口罩,只有在進食或喝水時方可短暫摘下口罩。

抵港前注意事項︰

1. 9月26日起實施“0+3”

9月26日早上6時,香港正式實行“0+3”,意指不需要入住隔離酒店之外,醫學監察期縮短至3日。醫學監察期間,市民可自行選擇留在家中或自選酒店隔離。抵港後,將會獲發綠色頸帶,並須按指示到在機場進行PCR核酸檢測,完成後便可以離開機場(“TEST &GO”)並回家等待結果。如果Day 0 (即機場核酸檢測) 結果呈陰性,將可獲得3日黃碼。而新冠病毒檢測須進行7天,Day2/4/6隔日進行PCR核酸測試,並需每天進行快速測試直至Day 7。收到Day 2 PCR檢測呈陰性後,方可轉回藍碼。

2. 未接種疫苗人士均可登機回港

新政策下未接種疫苗人士均可登機回港,但不能獲得“臨時疫苗通行證”,就此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在記者會中,呼籲港人回港後應盡快打針。

3. 取消登機前48小時PCR核酸檢測

9月26日,港府亦將48小時上機前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安排,改為只需出示24小時RAT快速測試陰性證明,而市民可以自行購買快速測試劑,不需要到檢測中心進行快測。

4. 健康申報表

所有入境人士必須在登機前(最早可於抵港三天前)遞交健康申報表。健康申報表可於衞生署網站遞交。連同快速測試結果一同遞交後,系統會發放一個二維碼 (又稱:綠碼)。請下載申報結果,並於入境時,向邊境管制人員及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出示下載的申報結果。抵達香港國際機場PCR核酸檢測站後,需出示健康申報表的綠碼,而綠碼有效時限為96小時。

抵港後注意事項︰

獲發黃碼期間可自由出入家中、如常上班上學,到超市、街市買東西等,但期間不能進入主動查核場所,如︰酒吧、食肆、美容院、安老院或一些不戴口罩場所。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