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3間私院願騰千張病床收非新冠病人

分享到:
2022-07-28 1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反彈,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日前與私家醫院代表會面,冀私院提供更多病床。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主席何兆煒28日表示,私家醫院最多共可提供1000張病床,接收非新冠病人。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圖源:香港中通社

盧寵茂26日聯同與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代表會面,邀請私家醫院騰出更多病床,供醫管局轉介合適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治療,以紓緩公營醫療服務的壓力。他幷透露全數13間私家醫院願意首階段騰出包括新冠病人及非新冠病人病床在內的合共364張病床。

何兆煒28日指出,私家醫院最多共可提供1000張病床,主要用作接收非新冠病人,又指現時只有較近期落成的中大醫院有條件接收新冠確診者,首階段可提供24張病床。

何兆煒透露,盧寵茂日前與私家醫院開會時表示,不希望等待公立醫院的病床爆滿,才啟動轉介病人機制,認為差不多要即時執行。

他強調,私家醫院需顧及其他病人的需要,並指醫管局早前曾派工程師到私家醫院視察,認為若私家醫院本身沒有條件,難以在立刻設隔離病房接收新冠確診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