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張文宏:疫情高峰可能一個月內到來

分享到:
2022-12-12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新冠疫情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醫生發文稱,本次疫情的高峰可能會在一個月內到來,要整體渡過這次疫情,可能需要3-6個月時間。醫護人員要做好在此期間感染一次奧密克戎的準備,但我們需要做的是大家不要同時感染,而是有節奏地慢慢感染,并把所有脆弱人群保護好,讓他們也不要同時感染,以防止我們的醫療資源出現巨大的擠兌。

中國新聞周刊微博截圖

另外,張文宏建議子女去看望老年人時要佩戴好N95口罩;老年人這段時間內不要去跳廣場舞、搓麻將、聚集聊天;醫院也要對80歲以上老年病人重點關注,幫助老年人群盡可能安全度過高峰期。

此外,曾參與支援武漢新冠重症治療的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锺鳴接受訪問時表示,新冠陽性居家隔離,事實上就意味著新冠會在社會面傳播,但也是防疫措施優化下的重要一步。目前要解決醫療資源管理問題,包括若醫療資源超出負荷如何應對。

他建議,養老院等特殊機構要採取相對封閉管理,盡量不要讓疫情蔓延到養老院,因養老院人群較脆弱及易受感染。

中國國家衛健委日前表示,目前中國重症醫學床位接近每10萬人口有10張的水準,床位總數是13.81萬張,其中三級醫療機構有10.65萬張。重症醫學醫師總數是8.05萬人,重症加強護理病房儲備醫師有10.6萬人,重症專業護士有22萬人,重症加強護理病房護士有17.77萬人。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