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張文宏:新冠疫情正在進入"最後一程"

分享到:
2022-12-13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張文宏教授團隊12日在"華山感染"公眾號發表文章呼籲,新冠疫情正在進入"最後一程",並最終會向季節性流行病轉變。

張文宏。圖源:新華社

張文宏特別強調如何保護家人,尤其是家里的老年人。張文宏再次強調大面積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他還建議,老年人一旦感染,需要家庭密切的監測,必要時及時就診,而所有醫院必當優先安排醫療資源,全力救助這些老年患者。

此外,在近期華山醫院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張文宏建議:子女去看望老年人時要佩戴好N95口罩;老年人這段時間內不要去跳廣場舞、搓麻將、聚集聊天;醫院也要對80歲以上老年病人重點關注,幫助老年人群盡可能安全度過高峰期。

張文宏稱,本次疫情的高峰可能會在一個月內到來,要整體度過這次疫情,可能需要3-6個月時間。醫護人員要做好在此期間感染一次奧密克戎的準備,但我們需要做的是大家不要同時感染,而是有節奏地慢慢感染,並把所有脆弱人群保護好,讓他們也不要同時感染,以防止我們的醫療資源出現巨大的擠兌。這個月是比較辛苦的一個月,對老人的保護相當關鍵。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2月12日,中國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31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45例;本土病例2270例。新增本土無癥狀感染者518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2月12日24時,中國內地報告現有確診病例36340例(其中重癥病例147例),累計死亡病例5235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67627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