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華南最大氫燃料電池供氫中心建成投產

分享到:
2022-12-08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中國石化7日發佈消息,華南地區最大的氫燃料電池供氫中心——茂名石化氫燃料電池供氫中心日前成功產出純度為99.999%的高純度合格氫氣。

茂名石化氫燃料電池供氫中心。圖源:央視

作為粵西地區目前唯一的供氫項目,茂名石化氫燃料電池供氫中心日產氫能力達6400公斤,每年可向社會供應高純氫2100噸。供氫項目一期配備3000立方米/小時氫氣純化裝置和3000公斤/天加氫母站,日產氫能力達6400公斤,生產出的氫氣將陸續供應佛山等大灣區城市,先期可滿足當地氫能公交車的用氫需求。二期將適時再增加一台充裝壓縮機和兩台加氫柱,可供應10個加氫站,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氫能產業快速發展。

所謂氫燃料電池,是使用氫這種化學元素製造成的儲存能量的電池,其特點是環保、節能、高效。近年來,隨著製氫技術的成熟和生產能力的提升,氫燃料電池目前在氫燃料電池汽車、航空航天、建築供能等領域廣泛運用,中國已是全球最大的燃料電池商用車生產國。截至目前,中石化在全國已建成9個氫燃料電池供氫中心,每年可向社會供應1.9萬噸高純氫。(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