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駁斥美商務部長言論:敦促美方停止為了一己之私利裹挾世界經濟

分享到:
2022-12-02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12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30日,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對記者稱,美國奉行對華接觸政策,希望中方對外開放市場,但中方不斷提升國家主導作用,推動軍民經濟和技術融合。美方不尋求對華“脫鉤”,但將加強出口管控,提升供應鏈韌性,應對中國經濟脅迫。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美方官員有關言論與事實不符。改革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前不久,中方就擴大外資流入、穩定外商投資規模提出15條政策措施,並發佈2022年版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這些都充分展示了中國對外開放的堅定信心。

趙立堅指出,與中國相對比,美國為了維護霸權私利,將對華貿易投資和科技問題政治化、武器化、意識形態化,蓄意抹黑中國軍民融合戰略,濫用出口管制,脅迫盟友組建各種排華產業供應鏈,這些行徑損人害己,更不利於世界經濟復蘇。

趙立堅表示,我們敦促美方端正對華認知,將拜登總統無意尋求同中國“脫鉤”、無意阻撓中國經濟發展、無意圍堵中國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中國企業,停止人為地築墻設壘,強推“脫鉤”斷鏈,停止為了一己之私利裹挾世界經濟,不要一條道走到黑。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