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方:中國絕不會走封閉僵化的老路,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分享到:
2022-10-31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10月3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稱,中國的發展與全球密切相關,中國已深深嵌入多國市場,西方很難對華“脫鉤”。但他同時也表示,中國某種程度上正在關閉對外開放的大門。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宣示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指出要提升貿易投資合作質量和水平,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性開放,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這充分彰顯了中國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決心,為進一步提升開放水平指明了方向。

趙立堅稱,近日,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在推特賬號上發佈4張圖片,分別展示了中國在對外貿易方面位居世界第一,在使用外商直接投資方面居世界第二,在境外直接投資方面位居世界第三,現已舉辦四屆國際進口博覽會的事實。這組由“1234”組成的數字有力證明,中國在高水平對外開放方面是實實在在的行動派。

趙立堅指出,不久前,中方還就擴大外資流入、穩定外商投資規模,提出15條政策措施,並發佈2022年版《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強調要持續鼓勵外資投向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以及中西部和東北地區優勢產業。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將進一步提振外商投資信心,提升中國對外開放水平。

“中國絕不會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我們將以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為全球經濟復蘇和增長提供可持續的動力。”趙立堅表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