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美企在華獲取豐厚利潤,也為中國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

分享到:
2022-03-08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3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國美國商會8日發佈的2022年度《中國商業環境調查報告》顯示,58%的美在華企業2021年營收實現增長,中國仍然是60%的企業近期全球投資計劃的前三大投資目的地之一,66%的企業計劃今年增加在華投資,83%的企業沒有將制造或採購轉移出中國的打算。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中國美國商會發的這份報告,再次印證了外資企業對中國投資和營商環境的認同,這是對中國發展投下的信任票。展望未來,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方將繼續深化改革開放,打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這將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來華投資提供更多的機遇。

趙立堅指出,中美經貿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美國企業在華獲取了豐厚利潤,同時也為中國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我們希望美國政府秉持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理念,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設限和打壓,為中美經貿合作健康發展營造有利條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