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繼續歡迎美企在華發展實現共贏

分享到:
2023-05-22 2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22日在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美資企業在華經營情況以及對中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上海美國商會以及強生、3M、陶氏、默克、霍尼韋爾等美資企業代表參加座談。

資料圖:中國商務部。圖源:新華社

王文濤指出,中國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把吸引外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當前,中國經濟運行保持恢復向好態勢,市場潛力持續釋放,這些都將為包括美資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來華發展提供更多機遇。商務部將繼續精準、高效做好外資企業和項目服務保障,依法保護外商投資權益,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與各國企業共享中國龐大市場和開放發展的紅利。

王文濤強調,中美兩國經濟深度融合,雙方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礎上開展經貿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整個世界。中方將繼續歡迎美資企業在華發展,實現共贏。

與會美資企業代表紛紛表示,感謝中國商務部特別是重點項目工作專班為外資企業提供的服務保障,企業持續看好中國市場的發展前景,願進一步深耕中國市場。

中國網信辦21日晚發佈公告,美國半導體巨頭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的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中國國內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中國網信辦聲明,此次對美光公司產品進行網絡安全審查,目的是防範產品網絡安全問題危害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