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美商務部長會談加強企業合作

分享到:
2023-08-29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 據北京官媒消息,8月28日,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北京會見訪華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王文濤說,中美經濟關係不單止關係到中美兩國,亦關係到世界其他國家。

圖片源自中國商務部網站。

王文濤說,中方願意共同努力,為中美企業營造更有利的政策環境,以加強兩國企業的合作,以穩定和可預測的方式促進雙邊貿易和投資。

雷蒙多說,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保持穩定的經濟關係極為重要,全世界都期待美中兩國保持穩定的經濟關係。雷蒙多形容美中關係複雜而且具有挑戰性。雙方當然會在某些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如果雙方直接、開放和務實,就能取得進展。

作為美方主管經貿事務的一把手,雷蒙多的中國之行受到多方關注。27日晚,雷蒙多乘機抵達北京,開啟為期4天的訪華行程。這是雷蒙多任內首次訪華,也是今年6月以來第四位訪華的美國政要。

在中美雙邊關係層面,經貿合作一直是“壓艙石”和“推進器”。中美兩國經濟總量超世界三分之一,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50%,互利合作為兩國和世界經濟提供了持續的增長動力和發展機遇。

對此次訪問,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此前稱,中方將就關切的經貿問題向美方表明立場,同時期待與美方就化解經貿分歧、推進務實合作進行深入討論。(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