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日訪華

分享到:
2023-08-27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7日電 應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邀請,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於今日(27日)開啟為期四天的訪華行程。雷蒙多將訪問北京和上海,并與中國高級官員和美國商界領袖會晤。雷蒙多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耶倫、氣候特使克里之後,今年第四位訪華的美國高官。

雷蒙多。圖源:新華社資料圖

美國駐華大使館官網發佈消息指,雷蒙多此行旨在加深美國和中國在一系列問題上的溝通。在華期間,雷蒙多期待就美中商業關係、美國企業面臨的挑戰及潛在合作領域相關問題進行建設性的討論。

另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雷蒙多已於22日在美國會見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謝鋒就經貿問題闡明立場,要求美方“采取行動予以解決”。謝鋒表示,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拉長合作清單、縮短負面清單,共同為穩定中美關係作出努力。

此前,美國商務部21日宣布,將27家被列入出口管制的中國公司從“未經核實的名單”中删除。隨後,中國官方對美國這項決定表示歡迎,并稱這將有利於中美企業之間的正常貿易。

此外,美國和中國本月同意批准兩國航空公司,將目前允許的直飛客運航班數量增加一倍。有媒體分析指,多個跡象顯示,中美雙方似乎正致力於緩和兩國的緊張關係。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