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長分别會見三家美企高管

分享到:
2024-03-25 16: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24日晚消息,當日,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分別會見了美敦力全球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傑夫·馬薩、美國AMD半導體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蘇姿丰、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伍德倫。

324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伍德倫。雙方就埃克森美孚公司在華髮展等議題進行了交流。中國商務部網站圖片

會見傑夫·馬薩時,王文濤強調,中國醫療產業開放度高,發展潛力大,已成為全球第二大醫療器械市場。希望美敦力加大在華研發力度,引進更多前沿療法、創新產品和服務,為健康中國貢獻力量。

傑夫·馬薩表示,美敦力是第一批進入中國的跨國公司之一,近年來不斷加大在華投資,引入更多高科技產品和高端醫療設備,並計劃在華新建創新中心,將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更多優質產品。

會見蘇姿丰時,王文濤表示,中國積極參與國際合作,是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力量。半導體產業的發展需要全球合作。希望美方與中方共同努力,為企業提供清晰的安全邊界和穩定的預期。中國堅持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正在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這將為包括美資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來華發展提供更多機遇和支持。

蘇姿丰表示,中國是AMD公司全球戰略的重點之一。公司將繼續加大對華投入,攜手本地合作夥伴,為中國市場提供更好產品和服務。

會見伍德倫時,王文濤強調,綠色低碳轉型是全球共識,更是中國高質量發展的新領域新賽道。我們將大力推進新型能源體系建設,拓展新能源領域國際合作。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希望埃克森美孚公司抓住機遇,繼續扎根中國並實現更好發展。我們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服務保障。

伍德倫表示,中國是埃克森美孚公司的重要戰略市場,願繼續深耕中國市場,助力中國能源石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