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報告顯示在華德企對中國市場增長依然充滿信心,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1-24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1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國德國商會與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合作2021/2022年度商業信心調查顯示,在華德企對中國市場增長依然充滿信心,近60%在華德企2021年實現了業務增長。香港美國商會發表了2022年商業信心調查報告,顯示更多在港美企對香港營商環境信心上升,對大灣區建設也抱有更高的期待。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復,世界經濟復蘇面臨著不小挑戰,中國以自身經濟的持續穩定健康發展,不斷為世界經濟貢獻正能量。按年平均匯率折算,2021年中國GDP達到17.7萬億美元,占全球經濟比重預計超過18%。中國始終致力於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著力打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各國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提供有力保障。在世界銀行發佈的2020年營商環境報告中,中國營商環境在全球19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31位,並連續兩年躋身全球營商環境改善最大的十大經濟體之列。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在2012年尚排在第91位,短短8年躍升了60位。中國營商環境的顯著提升可見一斑。

“你剛才提到的這兩項調查,也反映出外國企業的切身感受,這印證了中國擴大對外開放,優化營商環境的努力和舉措,取得了積極成效也獲得了廣泛認可。”趙立堅說道,展望未來,中國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決心不會變,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的決心不會變,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的決心也不會變。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越開越敞亮。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