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談外企高管來華:樂見外資企業深耕中國市場

分享到:
2023-06-16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今年以來許多知名外企高管來華,其業務涉及汽車、消費、製造業、醫療、金融、電子科技等多個領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6日對此表示,中方樂見外資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共享發展機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圖

汪文斌介紹,今年初以來,中國經濟運行延續恢復態勢,中國市場的超強韌性和巨大吸引力持續顯現。近期一些外國在華商會發布報告顯示,多數受訪外國企業仍然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其中,超過半數德國企業計劃在未來兩年增加對華投資;近六成美國企業對中國經濟復甦持積極態度;86%的英國企業對中國市場長期潛力感到樂觀;超九成日本企業計劃擴大或維持在華業務。

汪文斌表示,中國商務部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從來源地看,今年1-5月,法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實際對華投資分別增長429.7%、179.2%、170.1%和63.3%。中國經濟的大海,百舸爭流千帆競,為各國企業提供了廣闊市場和發展機遇。同時,中方也願繼續為所有國內外企業在華創新發展保駕護航,積極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中方將堅定不移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敞開大門搞建設,同各國一起合作實現共贏。

6月14日晚間,美國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在社交媒體稱已降落北京,這是他自2019年以來首次訪華。此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CEO馬斯克三年來首度訪問中國。馬斯克5月30日訪華首天,便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面。(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