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多家國際組織和機構調高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3-06-08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會上有記者提問:世界銀行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日前相繼發佈最新報告,上調2023年世界及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長預期。其中,世行預測2023年中國經濟將增長5.6%,經合組織預測,2023年中國經濟將增長5.4%。二者均提到,中國的重新開放為世界經濟發展帶來動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圖

汪文斌:近期,包括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多家國際組織和機構紛紛調高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有的機構甚至連續多次上調,這充分彰顯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信心。中國經濟將繼續發揮引擎作用,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貢獻。

我們也看到,近期眾多跨國公司高管紛紛掀起“訪華潮”,對中國經濟投下“信任票”,外商看重中國經濟強勢復蘇帶來的巨大機遇,看好中國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紛紛表示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將繼續全方位投資中國。根據中國貿促會近期調研報告,97%的受訪外資企業對去年第四季度以來中國政府出台的外資政策評價為“滿意”以上,對獲取金融服務、市場準入等指標的滿意度均超過80%。中國歐盟商會發佈的報告顯示,中國的市場規模、旺盛的需求、研發成果快速商用的能力,以及充足的本土人才等因素,促使大批歐洲企業在中國開展本土研發,近六成受訪企業表示未來五年將增加在華研發支出。中國美國商會的調查結果也顯示,66%的在華美企將在未來兩年保持或增加對華投資。

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致力於為各國企業打造更好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我們歡迎更多外資企業來華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共享發展紅利。(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