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一季度經濟數據凸顯中國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積極貢獻

分享到:
2022-04-19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4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昨天,國家統計局公佈了中國第一季度的經濟表現,GDP同比增長4.8%,海外媒體就評價稱中國經濟是逆風增長,多項指標超過了分析的預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介紹道,昨天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了2022年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顯示中國國民經濟延續恢復發展態勢,主要宏觀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工農業生產總體穩定,經濟結構調整優化,經濟開局總體平穩。一季度中國國民經濟4.8%的增長,是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下實現的增長,是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下實現的增長,是就業穩物價穩國際收支穩之下的增長,也是近期受到復雜國際環境和國內多地散發疫情影響之下的增長,殊為不易。充分說明中國經濟持續恢復的態勢沒有變,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發展潛力大、韌性足、活力強、空間廣的特點也沒有變,完全有能力有條件戰勝困難挑戰,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汪文斌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中國貨物進出口同比增長10.7%,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5.6%,外貿外資均兩位數增長,凸顯了中國為穩定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推動世界經濟持續復蘇作出的積極貢獻。外資企業紛紛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投下信任票。中國德國商會、中國美國商會近期的報告顯示,71%的德資企業、超過6成的美資企業計劃增加在華投資。一季度,中國高技術產業引進外資同比增長超過50%,其中高技術服務業增長近60%,這些都是外商“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信念的充分體現。

汪文斌說,事實已經幷將持續證明,中國產業體系全,超大規模市場空間廣,改革開放紅利多,經濟治理能力強,能夠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更多正能量。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