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入世20周年 外交部:將以此為新起點 繼續擴大對外開放

分享到:
2021-11-09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近日,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周年高層論壇在上海舉行,多國嘉賓熱議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意義並給予高度評價。

資料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11月5日,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周年高層論壇在上海舉行。論壇期間,中外嘉賓紛紛將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稱為“里程碑”式事件,表示入世是中國順應經濟全球化發展潮流作出的正確選擇,不僅激活了自身發展的澎湃春潮,也激活了世界經濟的一池春水。20年來,中國堅持深化改革、把握機遇,GDP增長了8倍,占世界比重從2001年的4%增至2020年的17.4%,現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貨物貿易國,利用外資穩居發展中國家首位。

汪文斌指出,20年來,中國堅持全面開放、主動擔責,始終以自身發展促進多邊貿易互利共贏,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連續多年接近30%,成為全球經濟持續發展的積極貢獻者和多邊貿易體制的堅定維護者。

當今世界經濟深度融合,各國利益更加緊密。中國將以入世20周年為新起點,繼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持續營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與世界各國共享中國機遇;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以建設性姿態推動世界貿易組織改革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繼續深化區域與雙邊經貿合作,促進世界開放合作,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