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不能再對華盛頓的單邊主義、保護主義聽之任之

分享到:
2022-12-13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12月1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國12日已就美國對華芯片出口禁令向WTO起訴,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中國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已經就相關問題作出了回應。我們在這里想要給大家指出的是,美國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礙芯片等產品的正常國際貿易,將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扭曲,對國際貿易造成擾亂。

汪文斌指出,近年來美方一再濫用國家安全借口,干擾國際貿易正常開展,受到國際社會普遍反對。近日世貿組織裁定,美國2018年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部分世貿成員的鋼鋁產品選擇性加征關稅,違反世貿規則,並駁回了美國援引世貿組織安全例外條款進行的抗辯。

汪文斌強調,事實證明,安全例外條款不是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的避風港,各國應當站出來,不能再對華盛頓的單邊主義、保護主義聽之任之,這事關全球貿易體系穩定,更是國際道義所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