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境外機構增持中國銀行間市場債券,是向中國經濟投出的“信任票”

分享到:
2022-01-11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1月1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10日,中國人民銀行發佈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末,境外機構持有中國銀行間市場債券規模達4萬億元,較2020年12月末增加約7500億元。有國外金融機構經濟學家分析稱,境外投資者希望通過長期投資人民幣資產,參與並分享中國的經濟增長。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境外機構增持中國銀行間市場債券,是外資機構向中國經濟投出的“信任票”。2021年中國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多個國際經濟組織預測,中國經濟全年同比增長8%左右,不僅高於中方年初提出的6%以上預期目標,也高於其他主要經濟體預期增幅。可以說,中國經濟復蘇將繼續領跑全球。另外還有很多報告顯示,許多在華外企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計劃增加在華投資,這顯示出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活力,以及外資企業外資機構對中國發展的信心。

汪文斌強調,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中國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的決心也不會變。我們將更加積極融入全球市場,更加主動深化對外合作,同各方攜手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為世界經濟復蘇和實現全球包容、可持續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