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雷蒙多稱“持樂觀態度離開中國”

分享到:
2023-08-30 2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8月30日,正在訪華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上海召開發佈會。雷蒙多提到,“我持樂觀的態度離開中國,我們將進行對話,一步一步地解決問題。”

8月29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雷蒙多在發佈會上說:“我準備好開始工作了,我回國後會去跟進(與中國的)這些會談。我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我們能看到一些結果,看看我們是否能在提出的問題上取得進展。”

當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雷蒙多訪華時表示,中國具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體制優勢,超大規模市場的需求優勢,產業體系配套完整的供給優勢,大量高素質勞動者和企業家的人才優勢,依然是全球重要的投資目的地之一。

汪文斌說,中國美國商會的調查結果也顯示,66%的在華美國企業將在未來兩年保持或增加對華投資。我們希望美方將不尋求和中方脫鉤等表態落到實處,為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環境。(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