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李世榮:四必須四希望 引領本地政團創高峰

分享到:
2022-11-16 12: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30年前的7月10日,我們民建聯宣布成立。《成立宣言》中,我們旗幟鮮明,強調民建聯是愛國愛港、民主參政及建設香港的組織。這三項定位針對當時的時代背景,而且至今仍切合現況,既契合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強調的“四個必須”,又符合“二十大報告”的精神。

習主席“四個必須”不但扼要概括了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關鍵,更為本地政團點明活力的源泉。這30年以來,我們民建聯經歷了不少風雨,面對了眾多挑戰。2003年和2019年的選舉,我們遭逢巨大挫折,但均能破繭重生,邁上更高峰,全賴掌握正確原則而毫不動搖。

觀乎民主黨,其同樣成立超過三十年,卻與我們的境況判若雲泥。自從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由亂到治,更揭開由治及興的新篇章。香港正值黃金發展期,有望更上一層樓,民主黨的政治影響力卻喪失殆盡,無法發揮政團應有的職能。其落得如斯田地,緣於喪失正確理念,沒有堅守其總綱所言——支持貫徹一國兩制;反而淪為反華政客及港獨勢力的馬前卒,肆意破壞“一國兩制”這最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制度。若其仍不痛改前非,與反華政客及港獨勢力徹底切割,並以“四個必須”為宗旨,以“四點希望”為工作方向,則沒有任何重生可能。所有有志於香港參政的人士、政團,須引民主黨為戒。

隨著香港開啟美好新篇章,市民對政團有更高期望。我們民建聯會以落實“四點希望”為自身的KPI,努力擔當良政善治的建設者,廣納民意,重視政策研究,以期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並持續參與選舉及培訓管治人才,以理性務實的態度,監督及協助政府施政。我們亦會積極推動社會變革,促使政府大刀闊斧,破解香港深層次問題,並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兼且推動經濟多元化,讓市民有更豐富的發展機遇。

政團要永葆生機,必須謹記習主席所言:“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總結回歸二十五年的經驗,堅持“四個必須”,落實“四點希望”,便是“如何讓市民幸福美滿”這份答卷最具體的答案。

(本文作者為香港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立法會議員 李世榮)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