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聯發科稱製造業正“漸進式”離開台灣

分享到:
2022-11-14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 台北消息:全球第四大芯片設計公司、台灣聯發科技執行長蔡力行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由於中美關係緊張,不少製造業正考慮將其部分供應鏈轉向台灣以外地區,儘管這是“漸進式”的。

圖為台積電 來源:香港中通社

蔡力行表示,部分大型設備製造商要求他們的芯片供應商有多家來源,例如有來自台灣和美國的,也有來自德國或其他歐洲國家。“若業務需要,我們勢必得為同一款芯片找尋多種來源”。這種情況已經發生,但暫時規模不大。

聯發科日前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舉辦媒體活動,全力拓展在美業務。蔡力行表示,儘管聯發科最先進的智能手機芯片是委由台積電生產,但部分舊款機型所使用的芯片由美國格芯生產,今年稍早也宣布下單給英特爾。格芯在美國和新加坡等地皆有設廠。而2024年下半年起,委由英特爾代工的芯片將於英特爾在愛爾蘭的工廠生產。

蔡力行稱,待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工廠開始運轉時,聯發科也將在美國投片生產。但他也提醒,要半導體業完全脫離台灣這個全球最重要的先進芯片製造重鎮,是不現實的想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