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三星美國新廠推遲投產 拜登“芯片夢”再遭打擊

分享到:
2023-12-27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7日電 外媒26日報道稱,韓國芯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將美國新工廠的生產推遲到2025年,這可能會對拜登政府增加美國國內芯片供應的雄心造成又一次打擊。

韓國三星公司標識(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環球時報》引述彭博社報道稱,三星電子相關負責人在2023年國際電子器件會議上表示,三星電子位於得克薩斯州的芯片廠將於2025年開始大規模生產。三星在2021年宣布這項17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時,目標是在2024年下半年實現量產。

三星的競爭對手台積電7月決定,由於專業建築工人和設備安裝技術人員不足,將其亞利桑那州新工廠的生產時間由明年推遲至2025年。美國《華爾街日報》稱,台積電正尋求最大限度地獲取補貼和稅收抵免。該公司管理人士此前曾警告稱,在向華盛頓方面尋求資金的過程中該項目會遇阻。

彭博社稱,台積電和三星在美國運營工廠出現任何延遲,都將讓美國總統拜登提高本土芯片生產能力的宏偉計劃受挫。這兩家全球領先的芯片製造商計劃的修改意味著,它們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新工廠可能要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後才能投產。

彭博社稱,美國環境許可問題以及拜登政府提供資金支持進度遲緩成為美國國內芯片項目的困擾。拜登簽署《芯片和科學法》已一年有餘,承諾將對在美國新建的芯片工廠提供1000億美元的支持,但美國政府迄今只對英國武器製造商貝宜系統的美國子公司提供了3500萬美元的補助。

韓媒稱,三星電子美國新工廠推遲量產的原因有很多,美國政府延遲發放補貼是關鍵原因。上月有報道稱,拜登政府可能向英特爾提供高達40億美元的補貼,這引發了韓國人對美國公司在獲取補貼方面優先級高於三星電子的擔憂。

本月14日,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讓芯片工廠豁免環境審查的法案,旨在加快美國芯片製造業發展,這一法案已經送交眾議院審議,但目前眾議院已休會,因此任何行動都要等到明年。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此前警告稱,環境審查可能會耽誤數年時間。不過,美國環保組織對此表示反對,理由是芯片行業對環境的影響越來越大,2030年該行業的碳排放量將翻倍。

彭博社稱,三星在得克薩斯州的工廠以及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芯片項目即使獲得《芯片和科學法》的資金支持,按現有法規也可能在接受環境審查時暫停建設。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