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1月10日)

分享到:
2022-11-10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維園年宵市場攤位公開競投,總成交357.25萬元,較去年首日成交額升三成,最高成交價的攤位以5.6萬港元拍出。

2、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有關網上流傳招聘方艙閉環工作人員,重申港深兩地政府正就“前置檢疫”的建議磋商具體要求,以確保方案得以周全制訂,強調有關磋商仍在進行中,政府現階段並沒有向外聘請員工負責有關工作。

香港中通社圖片

3、香港過去一天新增5068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13名確診者離世,最年輕死者為31個月大、未接種疫苗的男童。

4、有37名幼童於9日早上時段接受注射幼兒版復必泰,反應良好。醫院預計本周末可為逾百名幼童接種。

5、類鼻疽疫情再多一名51歲男子染疫,他居於藍田,發病前沒有到訪重災區深水埗,亦沒有飲用未經煮沸的水。

6、香港廉政公署落案起訴4名人士,他們涉嫌在去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期間,分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轉載或展示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等人煽惑他人投白票或不投票的貼文。

7、香港最大型視覺文化藝術館—M+博物館將於本月12日迎來開幕一周年,並開始收取入場費。首個收費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出日本著名藝術家草間彌生的逾200件作品,這也是草間彌生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最大回顧展。

8、施政報告中提出設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盛事基金),吸引和支持大型文化藝術活動落戶香港。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會推出盛事基金先導計劃,讓有興趣明年內舉辦大型文化藝術盛事活動的主辦單位申請資助。

9、由國家文物局和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合辦的“血濃於水:香港歷史建築中的家國情”展覽9日在港開幕。通過歷史建築和相關文物,回眸百多年間香港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感人往事。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繼8日出現近15分鐘的故障之後,澳門健康碼9日兩次出現異常,為市民入境及進入公共場所帶來不便。澳門立法會議員促請特區政府檢視成因、完善系統,並做好應對措施。(香港新聞網11月10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