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草間彌生兩米巨作 率先在香港置地廣場展出

分享到:
2023-03-21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乃當今極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她所呈現的強韌生命力深入民心,其無限鏡屋、經典波點及南瓜雕塑聞名於世,在世界各地都深受歡迎。

本周,香港蘇富比在置地廣場舉辦“草間彌生特展”,率先揭曉本季當代藝術晚間拍賣之兩件草間彌生重磅拍品——《南瓜(L)》(2014年作)是藝術家十分罕見的南瓜系列作品,而《我心飛向宇宙》(2018年作)是她標誌性的鏡屋。

草間彌生藝術裝置在置地廣場展出(圖片:蘇富比)

此兩件作品由即至3月26日在置地廣場公開展出,其後將於4月5日的蘇富比晚拍前夕,移師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出(4月1日至4月4日)。這場特展適逢香港M+博物館呈獻“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是草間彌生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區最大回顧展;而今年她與路易威登攜手推出第二個聯乘系列,從巴黎到洛杉磯的路易威登旗艦店中展示藝術家擬真機器人裝置。

草間彌生青銅雕塑《南瓜(L)》(圖片:蘇富比)

草間彌生的南瓜,不但是當代藝術界最廣受愛戴的藝術圖騰之一,亦在藝術家的作品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長年以來反覆以不同形式呈現,當中包括平面、抽象油畫,以至佔據整個房間的藝術裝置等。圓點南瓜更幾乎是她的藝術標誌,青銅雕塑《南瓜(L)》以大大小小的圓點密布南瓜表面,形成條紋,從上至下不絕地延展,呈現姿態曼妙的圖案(估價:40,000,000-60,000,000港元)。此作體型龐大,逾兩米高,由草間彌生在2014年特別為維多利亞米羅畫廊(Victoria Miro Gallery)的展覧而創作,同年她先後在三間國際級博物館舉辦作品展。《南瓜(L)》屬同系列青銅雕塑中體積最大的一個,亦是歷來首次有如此巨型的南瓜銅雕登上拍場。作為藝術家首個位於紐約的永久公共藝術品,作品的其他版本曾分別於美國曼哈頓的天空大樓,以及愛荷華州德梅因藝術中心的約翰和瑪麗帕帕約翰雕塑公園亮相。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