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三年沒來,香港有什麼好玩的沒?

分享到:
2023-02-08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孩子問我,香港現在有什麼好玩的,可除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其他的我還真的說不清楚......”6日,香港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然而“封關”3年,許多游客對“東方之珠”的新景點、新變化顯然有些懵。

即便是來自一河之隔的深圳旅客,亦對港媒直(tu)言(cao),“現在的很多赴港游攻略,都還停留在3年前呢。”

那麼,被疫情偷走的這3年,香港有哪些新變化,湧現了哪些新景點呢?

图片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香港故宮館佔地不大,建築3萬平方米,由香港知名建築師、曾打造過廣東省博物館和雲南省博物館的嚴迅奇設計。

去年7月,香港故宮館向公眾開放後,隨即成為新的打卡點。紅牆黃瓦,伫立維港……單看外形,已是精美絕倫的藝術品;走入故宮館,更內有乾坤。

香港故宮館一共7層樓、設九大展廳。其中,1至5展廳的專題展旨在介紹故宮博物院的歷史與文化;展廳6和7分別展示香港的中國藝術收藏史及由6位香港藝術家創作并詮釋故宮文化的多媒體藝術。

重頭戲在展廳8及9,這兩個展廳為特別展覽,會舉辦由香港故宮館策劃或與故宮博物院及其他海外與內地重要文化機構合辦的大型展覽。

早前,來自故宮博物院的25件珍品就在9號展廳的特別展覽展出。

現時,隨著“通關”喜訊傳來,香港故宮館亦宣佈,將呈獻首個以館藏為主的特別展覽,展出200多件精美的古代中國金器,當中大部分器物是首次公開展出。

本次特別展覽會於2月22日至9月25日期間舉行,亦是香港近年來最大型的金器展覽。

“過了這個村,真沒這個店!”喜歡藝術的你還不約起來?

二,M+博物館

與香港故宮館一樣,M+博物館亦坐落於西九文化區。兩館位置相近,卻風格迥異。

若說香港故宮館是充滿文化底蘊的東方美人,M+博物館則像極了前衛大膽的西方麗人。

图片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它於2021年11月12日開館,設有33個展廳,收藏及展示了20及21世紀來自香港、內地、亞洲乃至全世界的視覺藝術、設計與建築及流動影像。

去年11月,為紀念開館一周年,M+博物館舉辦首個收費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出日本著名藝術家草間彌生的200多件作品,這亦是草間彌生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最大回顧展。

草間彌生是當代藝術史上舉足輕重的亞洲藝術家。她自10歲起便患上神經性視聽障礙,看的世界充滿無窮無盡的圓點,因此亦被成為“波點女王”。

草間彌生最為人熟悉的便是“南瓜”作品,她的“黃色大南瓜”2018年曾在香港中環海濱展覽,當時已吸引不少游客專程來港打卡。

此次,草間彌生也為M+博物館的特別展覽創作了三幅作品,包括《南瓜》、《圓點的執念—渴望天堂的愛》,以及《神經的死亡》,三項作品均是首次公開展出。

機會難得,還不快去打卡!

三,第六代山頂纜車

不少游客對富有趣味的山頂纜車并不陌生,但第六代纜車你體驗過沒?

去年8月,香港第六代山頂纜車“服役”。它告別第五代的紅色車身,重新用上複古綠,代表文化的傳承,亦向早期的第三、四代纜車致敬。

除“換膚”外,第六代山頂纜車還增加了車窗和透明天窗的寬度,令乘客可欣賞全方位的遼闊景色;車內亦設22個下行前向座位,讓乘客無需坐“倒頭車”,即可直擊纜車落山過程。

同時,纜車載客量也由120人增至210人。

去年12月,韓國明星Rain相隔4年再度訪港,就在活動間隙趁機搭乘第六代山頂纜車前往太平山頂……

图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明星也跑去體驗,只能說,第六代山頂纜車值得打卡!

四,香港海洋公園水上樂園

海洋公園是香港的老牌樂園了,但近年老牌樂園為吸引游客,也很卷哪!

這不,海洋公園就於2021年開了個水上樂園,且與其他僅在夏天開放的水上樂園不同,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為全年全天候開放的臨海水上樂園,設5個主題區、27個室內及戶外玩樂設施,包括香港首個衝浪模擬機、9條緊張刺激的動感水上滑梯,以及多個為小探險家而設的嬉水地帶。

在海洋公園的規劃中,未來山下園區會轉型為“零售、飲食及娛樂商業區”且免費開放,而山上園區則會按景點收費。

聽完介紹,你對新景點“心動”了嗎?不過在衝去之前,我們還有些溫馨提醒“話你知”!

一,戴口罩

隨著疫情放緩,香港雖已大幅度放寬防疫措施,可“口罩令”仍然維持。即是說,身處香港的你,在公眾地方包括公共交通工具,都必須佩戴口罩,否則最高可被罰1萬元(港幣,下同)或被處定額罰款5000元。

當然,在餐桌或展覽攤位飲食時可獲豁免,身處郊野公園或運動時亦無強制要求。

二,公共交通可用支付寶

近年,香港電子支付大躍進。交通出行方面,只需在支付寶“出行”一欄中將定位切換至香港特別行政區,再領取香港乘車碼,即可使用內地支付寶賬戶乘坐港鐵、巴士及富裕小輪“紅磡-中環”航線等。覆蓋面之廣,極大方便了內地游客的出行。

有新景點,電子支付也安排上了,你還在等什麼呢?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