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2024年“雀躍全城”香港花卉展覽今日開幕

分享到:
2024-03-15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2024年香港花卉展覽今日起至3月24日一連10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今年大會以色彩繽紛的香彩雀為主題花,並以“雀躍全城”為主題。

香彩雀又名天使花,花形小巧獨特,氣味清新芳香,其莖株滿布小花蕾,盛開時茂密有致。其原產於熱帶美洲,是車前草科香彩雀屬的草本植物,其花色鮮明艶麗,以春、夏、秋三季開花最盛。細小別致的花朵沿枝條由下而上綻放,芳香馥鬱,觀賞期長;可於炎熱潮濕的環境生長,適宜在香港栽種。

香彩雀品種繁多,植株高度介乎30至100厘米,花量多,花冠內呈獨特斑點狀花紋;其花色豐富,常見的有純白、粉紅、淡紫、紫色及雙色條紋品種等,極具觀賞價值。


今年花展的幾個大型園林造景以童話故事為主題,包括《西游記》《阿拉伯神話》《糖果屋》《傑克與豌豆》及《綠野仙蹤》,沿著會場中軸線由興發街入口延伸至糖街入口,充滿童趣和夢幻氣息。花展場內除了展示香彩雀和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的盆栽、花藝擺設和園林造景。

花展場內除展出主題花和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悉心培植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別出心裁的園林造景。

會場亦設有花卉及園藝產品的銷售攤位,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并重的活動。本次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14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