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逾千名學生為香港花卉展覽鑲嵌大型花壇

分享到:
2024-03-02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香港超過1100名來自三十八間幼稚園、中小學和特殊學校的學生,2日於維多利亞公園參與“賽馬會學童鑲嵌花壇”活動,在綠化義工指導下,協助鑲嵌大型花壇“糖果屋”。花壇會於即將舉行的香港花卉展覽中展出。

hk_c_image.png

整個花壇由約四萬四千株不同品種的花卉植物嵌砌而成,包括康乃馨、毋忘我、菊花、薰衣草、三色堇、秋英和洋鳳仙等,瑰麗奪目。花壇的設計概念源於童話故事中的糖果屋。由各式糖果和甜點拼砌而成的糖果屋位於森林深處,小徑沿路放置了造型吸引的甜點擺設,糖果屋對面有糖果樹,樹冠閃閃發光,讓遊人恍如置身仙境。

遊人可近距離欣賞這些由植物鑲嵌而成的雕塑,並拍照留念。花壇在晚間配以燈光效果,日夜景致各具特色。今年花展於15日至24日在維園舉行,為期十天,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以色彩繽紛的香彩雀為主題花,並以“雀躍全城”為主題。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