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姆蘭·汗稱巴現政府應對槍擊事件負責

分享到:
2022-11-04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11月3日在旁遮普省東部的一次集會上受到槍擊,目前情況穩定。他指責現任總理和他的政府應為此負責。

視頻截圖

伊姆蘭·汗的遊行大篷車3日在旁遮普省沃濟拉瓦德遭到槍擊,造成1人死亡,包括伊姆蘭·汗在內的13人受傷。醫院4日消息稱伊姆蘭·汗的右腿被兩顆子彈擊中。

據《海峽時報》報道,伊姆蘭·汗腿部接受了子彈清除手術,目前情況穩定。據他所在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PTI)黨的高級領導人阿薩德·奧馬爾說,伊姆蘭·汗將這次襲擊歸咎於巴基斯坦現任總理夏巴茲•謝里夫和他的政府中的其他人。

奧馬爾說,伊姆蘭·汗在槍擊事件後與兩名高級助手進行了交談,並要求他們轉達他的聲明。伊姆蘭·汗呼籲夏巴茲•謝里夫辭職,否則他將面臨全國性的抗議。

3日,夏巴茲•謝里夫對襲擊事件表示譴責,並要求立即著手調查。

襲擊發生時,伊姆蘭·汗正在領導一場前往首都伊斯蘭堡的遊行,要求提前舉行選舉。一名襲擊者被當場擊斃,另一名被逮捕。據警方稱,至少有一名旁觀者在襲擊中喪生。巴基斯坦警方和安全機構稱,已完成對該事件的初步調查,在槍擊現場發現11枚彈殼。(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