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姆蘭•汗在家中與巴警方持續對峙

分享到:
2023-05-19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8日,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在其位於拉合爾的家中與警方持續對峙。雖然已經過了警方此前給出的最後期限,但目前雙方都沒有新動作。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視頻截圖)

據環球網報道,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警方發言人18日稱,伊姆蘭·汗家中藏匿著數十名“恐怖分子”。這些人在5月9日伊姆蘭·汗被拘留期間,參與策劃並襲擊了巴基斯坦陸軍總部、拉合爾軍團長辦公室等多處軍方設施,根據法律規定涉嫌恐怖主義行為。此前一天,警方稱確認有30至40名“恐怖分子”藏匿在伊姆蘭·汗在拉合爾市區扎曼公園地區的家中。警方包圍了扎曼公園,限制人群出入。

伊姆蘭·汗 對此表示,警方的行為是針對他和正義運動黨的打擊行為,目的是破壞黨內團結。伊姆蘭·汗所在的正義運動黨的政治家賈格拉告訴半島電視台說,有關伊姆蘭·汗隱藏暴亂嫌疑人的指控“只會增加政治溫度,而且非常危險”。

旁遮普警方表示,當地時間18日下午2時是伊姆蘭·汗交出“恐怖分子”的最後期限,否則將承擔後果。伊姆蘭·汗一方面拒絕回應警方的要求,一方面通過社交媒體和電視講話告訴支持者,政府將再次對他採取拘捕措施,期待大家通過自己的方式表達反對聲音。不過,目前,警方規定的“最後期限”已過,巴媒稱,警方並未有進一步的行動。

5月9日,伊姆蘭·汗在巴首都伊斯蘭堡被巴國家問責局以涉嫌腐敗為由逮捕。隨後,其支持者在抗議活動中與巴軍方支持者爆發衝突,發生傷亡事件。巴基斯坦最高法院5月11日裁定,日前對伊姆蘭·汗的逮捕行動非法無效。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薩瑙拉汗日前稱,盡管法院下達了命令,但伊姆蘭·汗仍可能被捕,“如果有必要,伊姆蘭·汗將被逮捕。政府不會給伊姆蘭·汗減輕罪責。”

2018年,伊姆蘭·汗領導正義運動黨贏得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會下院)選舉並當選總理。2022年,巴國民議會通過針對他的不信任動議,伊姆蘭·汗成為巴歷史上首位遭國民議會罷免的總理。(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