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巴基斯坦新總理宣誓就任 前總理要求立即舉行選舉

分享到:
2022-04-12 12: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夏巴茲·謝里夫11日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新一任總理。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要求立即舉行選舉。

巴基斯坦新總理夏巴茲   圖源:人民日報

  宣誓就職儀式11日晚在巴首都伊斯蘭堡總統府舉行。巴總統阿爾維以身體不適為由缺席儀式,巴參議院主席桑吉拉尼主持儀式,巴前總理吉拉尼、人民黨主席比拉瓦爾等出席。

  當天早些時候,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會下院)舉行總理選舉,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主席夏巴茲·謝里夫獲得174名議員支持,當選新一任總理。

  據俄羅斯衛星網12日消息,巴基斯坦前總理、正義運動黨領袖伊姆蘭·汗要求立即在該國舉行議會選舉,根據選舉結果將決定新的政府首腦。

  伊姆蘭·汗在推特上寫道:“我們要求立即舉行選舉,因為這是唯一的出路——讓人民通過公平和自由的選舉來決定他們希望誰成為他們的總理。”

  他指出,4月13日將在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舉行祈禱。

  巴基斯坦國民議會10日凌晨通過針對總理伊姆蘭·汗的不信任動議,使他成為巴基斯坦歷史上首位遭國民議會罷免的總理。

  10日晚間,巴基斯坦多個城市舉行集會,上萬人湧上街頭,抗議總理伊姆蘭·汗被罷免。伊姆蘭·汗重申,他的下台背後有境外勢力美國的干涉,并將其稱為“政權更迭”行動。

  有分析認為,國民議會罷免伊姆蘭·汗讓巴基斯坦成為一個黨派之爭激烈和分裂的地方,巴基斯坦需要時間來收拾殘局,未來幾個月或將是政治動蕩期。(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