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局勢要變?巴基斯坦總理面臨不信任投票

分享到:
2022-04-02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稱將在4月3日面臨對他的不信任投票。多家外媒報道稱,反對黨已經獲得罷免他所需的票數。“周日,巴基斯坦的命運將被決定,”伊姆蘭·汗3月31日在電視講話中說,“我會奮戰到底,如果我贏了,我會變得更強。”

彭博社援引當地媒體報道,由前總統阿西夫·阿里·扎爾達里和前總理納瓦茲·謝里夫領導的聯合反對陣營,已經爭取到196位議員的支持,高於所需的172人。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在反對黨說服與政府結盟的幾個小黨派的“倒戈”後,他們有足够的票數罷免總理伊姆蘭-汗。半島電視台報道稱,有超過20名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議員選擇不再支持伊姆蘭·汗所在聯盟。

此外,彭博社報道指出,如果伊姆蘭·汗被罷免,巴反對派陣營將任命納瓦茲·謝里夫的兄弟夏巴茲·謝里夫領導下一屆聯合政府。

據印度News18新聞網3月28日報道,伊姆蘭·汗在首都伊斯蘭堡召集了一場大規模集會,併發表了耗時超過1.5小時的“馬拉鬆式”講話,同時向執政黨議員發出了慷慨激昂的呼籲:外國勢力參與了意圖推翻其聯合政府的陰謀,并敦促反對派不要在即將到來的不信任投票中投票反對他。

對於外國勢力為何在巴基斯坦有機可乘,有分析指出,首先巴基斯坦政局向來不穩定,再加上新冠疫情對其經濟打擊非常嚴重,反對派勢力有了機會。其次,如果伊姆蘭·汗下台,屆時反對黨就有可能取代總理的位置,那麼後者正是前總理謝里夫的弟弟,而這個謝里夫是十足的親美派。(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