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基斯坦法院撤銷對前總理伊姆蘭·汗的指控

分享到:
2022-09-20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 當地時間9月19日,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的辯護律師表示,巴基斯坦伊斯蘭堡高等法院撤銷了對伊姆蘭·汗的恐怖主義指控。

伊姆蘭·汗  圖自新華社

據路透社19日報道,律師費薩爾·喬杜里(Faisal Chaudhry)表示,在撤銷恐怖主義指控後,伊姆蘭·汗的案子將在普通法院,而非反恐法院審判。

據央視新聞報道,8月20日,伊姆蘭·汗在伊斯蘭堡的一次黨派集會上對女法官澤巴·喬杜里發表有爭議的言論,警告她將面臨可怕的後果。巴基斯坦警方調查人員表示,伊姆蘭·汗此舉涉嫌違反巴《反恐怖主義法》。8月22日,伊斯蘭堡高等法院決定對伊姆蘭·汗提起藐視法庭訴訟。

據路透社報道,伊姆蘭·汗隨後解釋稱,他的言論并不是威脅,而是表示將對澤巴·喬杜里等人採取法律行動。

伊姆蘭·汗於2018年當選巴基斯坦總理。巴基斯坦國民議會4月10日凌晨通過針對他的不信任動議,使其成為巴歷史上首位遭國民議會罷免的總理。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會下院)4月11日舉行總理選舉,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主席夏巴茲·謝里夫獲得174名議員支持,當選新一任總理,並於當天宣誓就任。伊姆蘭·汗之後一直推動巴基斯坦舉行新選舉,并在全國各地的集會中發表激昂的演說。(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