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夏巴茲·謝里夫二度當選巴基斯坦總理

分享到:
2024-03-04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會下院)3月3日舉行新一屆政府總理選舉,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主席夏巴茲·謝里夫當選。這是夏巴茲第二次當選巴基斯坦總理。

3月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國民議會大廈,夏巴茲(前)發表講話。新華社發(巴基斯坦新聞與廣播部下轄媒體信息部門供圖)

當天的選舉投票由新任國民議會議長薩迪克主持。夏巴茲獲得201名議員投票支持,由“遜尼派團結委員會”等黨派推舉的獨立議員兼正義運動黨領導人奧馬爾·阿尤布·汗獲得92名議員支持,夏巴茲當選新一屆政府總理。投票開始後,來自伊斯蘭賢哲會的議員集體離席,未參加投票。

當選總理後,夏巴茲在國民議會發表講話。他表示,中國是巴基斯坦久經考驗的老朋友、真誠可靠的好夥伴。巴方將進一步擴大和推動巴中經濟走廊建設,相信將成功實現目標。

一名巴基斯坦問題專家分析指,對於再次回歸的夏巴茲而言,未來施政重點放在兩方面:一是重振巴基斯坦的經濟、帶領巴基斯坦走出經濟困境,而其中重要一步便是發展好中巴經濟走廊;二是汲取前任政府施政缺失的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夏巴茲生於1951年,是巴基斯坦前總理納瓦茲·謝里夫的胞弟。20世紀80年代進入政壇後,夏巴茲曾三度擔任巴東部旁遮普省首席部長,2022年4月至2023年8月曾擔任巴基斯坦總理。(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