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基斯坦新內閣宣誓就職

分享到:
2022-04-20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9日,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薩迪克·桑吉拉尼主持了聯邦部長和國務部長的宣誓儀式,他們將組成巴基斯坦新一屆內閣。

根據巴基斯坦總統府發表的聲明,新內閣有31名聯邦部長、3名國務部長和3名顧問,由穆斯林聯盟(謝裡夫派)、人民黨和其他黨派的人員組成。

當地時間11日,穆斯林聯盟(謝裡夫派)主席夏巴茲·謝裡夫當選巴基斯坦第23屆總理。夏巴茲·謝裡夫11日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新一任總理。

夏巴茲·謝裡夫12日表示,巴基斯坦新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

據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網站13日消息,夏巴茲·謝裡夫當天在首都伊斯蘭堡總理府會見中國駐巴使館臨時代辦龐春雪時表示,巴中友好深植於兩國人民心中,堅不可摧,無可撼動。巴基斯坦視中國為最好的朋友,珍視與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一直以來,巴中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兩國關係堪稱國與國之間關係的典範。在中國領導人關心下,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不斷推進,取得豐碩成果。

謝裡夫表示,巴基斯坦新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進一步加強兩國在農業、科技、教育、扶貧等各領域合作,以更大魄力、更高效率推動走廊建設,打造“巴基斯坦速度”,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