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基斯坦前總理被指觸犯反恐法被調查

分享到:
2022-08-22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1日,巴基斯坦警方根據反恐法條款,指控前總理伊姆蘭汗威脅警官和法官,涉嫌違反國家反恐法對其展開調查。

圖為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 新華社發

調查消息傳出後,數百名支持者聚集在伊姆蘭汗的寓所外,揚言如果警方作出拘捕,將接管首都。

伊姆蘭汗20日在一次公開演講時,曾威脅伊斯蘭馬巴德一名警察局長和一名女法官,聲稱他的一名幕僚被捕並遭到嚴刑拷打,這名幕僚正面臨煽動叛亂指控。

隨後,巴基斯坦媒體監管機構20日深夜宣佈,禁止電視頻道現場轉播伊姆蘭汗在21日集會發表的演說,原因是他發表所謂針對國家機構的“仇恨言論” 。

在巴當局發布禁令後不久,伊姆蘭汗所屬的政黨表示,將會在21日“500多個YouTube和臉書頻道”進行直播演說。

然而,巴基斯坦各地的許多社群媒體用戶通報說,當伊姆蘭汗21日晚間準備在軍事重鎮拉瓦爾品第一場集會發表演說時,他們無法連上YouTube。

伊姆蘭汗21日在演說中表示,他是因為不承認現任,也就是4月表決罷免他的聯合政府,而遭到審查。

4月初巴基斯坦議會下議院通過對伊姆蘭汗的不信任投票將其趕下台,選舉當時的反對派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領導人夏巴茲·謝里夫為總理。自此伊姆蘭汗一直批評政府和軍隊。伊姆蘭汗的幕僚曾呼籲軍隊中下級軍官違抗最高層的命令。(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