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CNN故意提“新疆”,巴基斯坦總理:聊聊印度“暴行”吧

分享到:
2022-02-15 16:2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2月1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著名主持人法里德·扎卡里亞的連線專訪。作為中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國家的領導人,CNN記者在提問過程中自然要“夾帶私貨”,問伊姆蘭·汗對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無端炒作的“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問題的看法。

伊姆蘭·汗此前多次在采訪中拒絕附和西方媒體對新疆的抹黑和造謠報道,在這次采訪中,伊姆蘭·汗再次向CNN記者表示,巴基斯坦駐華大使曾訪問新疆,那里和西方媒體描述的完全不同。隨後伊姆蘭·汗還告訴記者,巴基斯坦更關心印度長期對克什米爾地區的無辜民眾進行種族滅絕,但外界對此關心甚少,是“不公平的”。

除了討論克什米爾、新疆議題以外,伊姆蘭·汗還在報道中討論了阿富汗問題反恐戰爭等等。他還呼籲外界承認塔利班,“我們目前唯一的選擇是與塔利班接觸,推動事情向前發展。”

伊姆蘭·汗和法里德·扎卡里亞 視頻截圖:CNN

但被當問及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以“新疆存在種族滅絕”為由不派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會時,你是否有不同看法時,伊姆蘭·汗當場回應稱,首先巴基斯坦駐華大使曾訪問新疆,那里和西方媒體描述的完全不同。

隨後他立刻將話題引向了“印控克什米爾”地區,伊姆蘭汗表示,印度在克什米爾殺害了至少10萬人,此外印度人還在那里實行了基於種族政策的嚴格管控,這是聯合國認證過的。但是和新疆議題相比,外界對此談論甚少,這是“不公平的”。

伊姆蘭·汗隨即還指責了印度的種族主義政策,他說:“克什米爾是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間有爭議的領土,印度由國民志願團(RSS)意識形態統治。印度國內已經發生了一場悲劇。RSS意識形態已經佔領了印度——一種基於仇恨、種族優越感對穆斯林、少數族裔、基督徒及巴基斯坦的憎恨的意識形態。”

印度國民志願團是印度一支民兵組織,該組織以倡導印度教極端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而著名。

在談到巴印關係時,伊姆蘭·汗總理表示,他在印度有很多朋友。他告訴印度總理莫迪,如果他(在改善印巴關係)上向前邁出一步,我就邁出兩步。但印度當下已經淪為RSS意識形態的犧牲品。他還警告說,只要克什米爾問題不解決,巴基斯坦和印度兩個核國家之間發生戰爭的陰雲仍會一直存在。

除了討論克什米爾、新疆議題以外,伊姆蘭·汗還在報道中討論了阿富汗問題和反恐戰爭等。伊姆蘭·汗表示,塔利班遲早會得到世界的承認,因為這關係到大約4000萬阿富汗人的福祉和未來。

伊姆蘭·汗這樣說:“阿富汗正處於經歷最嚴重人道主義危機的邊緣,因為現在的局勢,有四千萬人在阿富汗陷入困境,美國人應該知道,不喜歡塔利班政府是一回事,阿富汗民眾福祉是另一回事,因為他們正面臨“極端困難。”

伊姆蘭·汗隨後呼籲各界承認塔利班,他說:“考慮到目前的情況,除了阿富汗的塔利班,還有其他選擇嗎?不,沒有。因此,為了阿富汗人民的利益,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與塔利班政府合作,因為趕走塔利班只會導致國家的混亂。巴基斯坦已經沒有能力接受更多阿富汗難民了。”

他在采訪中指責了美國的反恐戰爭,他表示,美國的反恐戰爭適得其反,反而增加了全世界的恐怖分子數量。因為這場戰爭,巴基斯坦有8萬多名巴基斯坦人在戰爭中喪生,造成了巨大的傷亡。美國必須重新考慮其實施的反恐戰爭政策,包括無人機使用政策。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