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基斯坦一檢查站爆炸致5人受傷

分享到:
2023-02-06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2月5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達一檢查站發生巨大爆炸,造成至少5人受傷。巴基斯坦媒體報道說,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性質,但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巴基斯坦塔利班 資料圖

領導現場救援行動的艾哈邁德告訴巴基斯坦《黎明報》,傷者已被送至醫院,警方和緊急救援小組已抵達現場,爆炸地區已被封鎖。

《黎明報》稱,警方尚未發表任何聲明,目前尚不清楚爆炸的性質。不過報道提及,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當天發表聲明,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聲明還宣稱,襲擊目標是安全官員。

《黎明報》提到,就在幾天前,巴基斯坦當地醫院1月31日確認,該國白沙瓦市1月30日發生的清真寺爆炸襲擊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100人,另有200人受傷。白沙瓦警方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這是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和總理謝里夫發表聲明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警方說,目前已成立聯合調查組,對襲擊事件展開調查。目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以及拉合爾、卡拉奇、奎達等主要城市已進入安全警戒狀態。

此外,巴基斯坦反恐部門發言人2月4日稱,基於情報,反恐部門在旁遮普省開展了反恐行動,在旁遮普省的古傑蘭瓦拉、德拉加齊汗、巴哈瓦爾布爾和拉合爾逮捕了5名恐怖分子。

目前,反恐部門已從恐怖分子身上找到了製造自殺式夾克的設備和重型武器,並登記了7起針對他們的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