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拉斯個人電話曾被黑客入侵 機密信息被洩露

分享到:
2022-10-31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 據英國《星期日郵報》網站10月29日報道,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擔任外交大臣期間個人電話被黑客入侵,很多機密信息被洩露。《星期日郵報》網站稱,特拉斯手機被黑是在今年夏天她參加英國保守黨黨魁競選期間被發現的。這也解釋了為何特拉斯成為首相前被迫更換了使用十多年的手機號碼。

圖為英國前首相特拉斯 來源:新華社

法新社10月30日稱,英國政府拒絕對此事進行評論。英政府的一名發言人稱,政府擁有強大的系統,以保護政要免受網絡威脅,但不會對個人的信息安全規劃發表評論。

《星期日郵報》網站援引不具名的消息來源聲稱,黑客攻擊是俄羅斯特工發起的,俄特工獲取了許多“最高機密細節”,如特拉斯與多國外長關於俄烏衝突的討論,甚至包括武器運輸的細節——時間跨度長達一年多的信息被下載。據悉,在野黨已要求保守黨政府徹查此事。

據《天空新聞》此前報道,在特拉斯10月20日宣佈請辭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隨即發表聲明,聲稱英國從未見過這樣失禮丟臉的首相,對特拉斯的離任表示歡迎。

報道指出,英俄關係近年持續惡化,特拉斯曾於今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前,以英國外交大臣的身份,訪問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會晤,雙方會談並不算順利,拉夫羅夫事後甚至將其形容為是“聾啞人之間的對話”。 (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