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黨魁選舉時間表公佈 新首相將於9月5日揭曉

分享到:
2022-07-12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英國執政保守黨將在9月5日宣佈新首相人選。

圖為英國外長特拉斯 來源:新華社

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英國保守黨“1922委員會”公佈黨魁選舉的具體時間表,為越來越多人加入的黨首爭奪戰制定淘汰機制。

至今已有11名保守黨人宣佈競選黨魁,以接替因為一連串醜聞而被迫辭職的英國首相約翰遜。

1922委員會主席佈雷迪說,12日是保守黨新黨魁的提名日,參選人必須得到至少20名保守黨議員的提名才能晉級。英國國會中有358名保守黨籍議員。

首輪投票定在13日舉行,支持票少於30的參選人將被淘汰;14日還有多一輪投票。

佈雷迪預計到下周就會把參選人減少為兩人。在最後階段,十多萬名保守黨黨員將通過郵寄投票方式二選一選出新黨魁。

佈雷迪說:“我希望我們能順利、乾淨、迅速地完成這項工作。”

英國外長特拉斯被視為接替約翰遜的熱門人選之一,其他參選人分別是財政大臣查哈威、運輸大臣夏普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總檢察長布瑞弗曼、前平等事務大臣巴德諾赫、前外相韓特、前衛生大臣賈維德、貿易政策國務大臣摩丹特、國會議員基希蒂。

11日在保守黨網站進行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摩丹特最受歡迎,其後依次為巴德諾赫和蘇納克。

約翰遜11日到倫敦一間化驗所參觀,是他上周宣佈辭任保守黨黨魁後,首次公開露面。對於接任黨魁的人選,約翰遜拒絕表態。他說:“這是一場競逐,必定發生,你知道,我不想因我的支持損害任何人的機會。”

當地傳媒報道,減稅成為競逐保守黨黨魁的焦點議題,大部分參選人都支持減企業稅或增值稅。(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