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拉斯當選英國保守黨新任黨魁 執政前景不被看好

分享到:
2022-09-05 2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5日電  當地時間9月5日中午,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的競選結果宣佈,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在與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的競爭中勝出,將接替約翰遜成為保守黨黨魁。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圖源:新華社

12時30分,“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雷迪宣佈,特拉斯在選舉中擊敗蘇納克,當選保守黨新任黨魁,她也將成為英國下一任首相。根據日程安排,特拉斯將於6日在蘇格蘭覲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獲得女王批準後正式成為英國首相。

特拉斯現年46歲,2010年當選保守黨下院議員,2012年起在多個政府部門供職,出任過國際貿易大臣兼貿易委員會主席、婦女和平等事務大臣,2021年9月起出任外交大臣。

自現任首相約翰遜7月宣佈辭職以來,為期8周的爭奪入主唐寧街10號之戰至此落下帷幕。《星期日泰晤士報》說,新首相須應對自撒切爾夫人以來最糟糕的局面。BBC稱,入主唐寧街10號的新首相需要面對的一項關鍵議題是:不斷飆漲的能源賬單。

最新兩項民意調查顯示,特拉斯執政前景不被看好,民間支持率每況愈下。

根據YouGov民調,只有12%英國人認為特拉斯會是出色或偉大領袖,52%的人認為她的表現會很差或很糟糕。至於她會不會好過現任首相約翰遜,看好和看衰她的比率參半,但大致認為,她將是鐵娘子撒切爾夫人之後多位首相中最差的一個。

Opinium民調機構8月底為《星期天觀察家報》展開的調查顯示,在2019年大選中協助保守黨以壓倒性優勢獲勝的選民中,31%認為特拉斯看起來像“候任首相”,比8月初的49%低了許多。至於特拉斯是否稱職或討人喜歡,她這方面的得分也低於8月初。

這兩項調查印證了黨魁爭奪戰對特拉斯及其競爭對手、前財長蘇納克,以及保守黨造成了破壞性影響。Opinium民調顯示,自8月中旬以來,保守黨與最大反對黨工黨的支持率差距已縮小至四個百分點。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