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首相約翰遜發表辭職聲明:現在需要一位新黨魁 

分享到:
2022-07-08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7日電 當地時間7日,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辭職聲明。約翰遜在唐寧街10號外發表講話稱,“議會保守黨的意願很清晰,現在該黨需要一位新的黨魁,並成為英國首相了”。

當地時間7日,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辭職聲明。新華社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約翰遜表示,“我已經與格雷厄姆·布雷迪(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討論過了,推選新領導人的工作現在已開始,具體的時間表將會在下周宣佈。”

他還稱,自己將留任至“新領導人就位”。此外,約翰遜還在講話中列舉了自己在任期間的一系列成就,並稱自己“感到無比自豪”。

近日,約翰遜再遇執政危機,當地政壇持續震蕩,自7月5日以來,已有50多名政府官員宣佈辭職,其中包括衛生大臣賈維德和財政大臣蘇納克等內閣要員。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7日報道,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計劃縮短其在印尼的二十國集團(G20)巴厘島峰會行程,並盡快返回英國。據報道,6日剛抵達印尼的特拉斯需要18小時才能返英。特拉斯是接替約翰遜成為首相的熱門候選人之一。

英國《衛報》5日列舉了首相繼任者的八名潛在候選人。除了特拉斯,其餘分別為前國防大臣彭妮·莫當特 (Penny Mordaunt)、前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前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Jeremy Hunt)、前財政大臣、衛生大臣賽義德·賈維德(Sajid Javid)、新任財政大臣納迪姆·扎哈維(Nadhim Zahawi)、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