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外長特拉斯宣佈競選保守黨黨魁 參選人數增至11人

分享到:
2022-07-11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英國外相特拉斯正式宣佈競選下一任保守黨黨魁。

46歲的特拉斯是英國史上第2位女性外交大臣   製圖:光明網


  當地時間10日,特拉斯在接受《每日電訊報》訪問時宣佈競選意願,她說:“我決定挺身而出,是因為我可以領導、執行和做出艱難的決定。我對我們需要達到的目標有清晰的認識,也有將我們帶到那里的經驗和決心。”

  現年46歲的特拉斯被認為是下任保守黨領導人的有力競爭者,她於2010年當選議員,曾在卡梅倫、特雷莎·梅等政府中擔任職務。

  緊接特拉斯之後,英國國會議員基希蒂也宣佈競選。

  至此,參選保守黨黨魁的人數已增至11人,他們分別是財政大臣查哈威、運輸大臣夏普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總檢察長布瑞弗曼、前平等事務大臣巴登諾克、前外相韓特、前衛生大臣賈維德、貿易政策國務大臣摩丹特。

  報道說,目前無參選人有明顯優勢,不少參選人將重塑公眾對保守黨的信心和減稅等,列為競選重點。保守黨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預計11日開會,確定選出新黨魁的規則和時間表,並可能將12日列為登記參選的期限。預料保守黨議員將先舉行一系列投票,把最終參選人數減少到兩名,然後才讓所有保守黨黨員通過郵寄投票方式選出新黨魁。

  首相約翰遜上周辭任保守黨黨魁,但會留任首相至選出繼任人,保守黨估計約翰遜的繼任人選有望9月出爐。(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