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外相不裝了:咱不用對殖民史感到愧疚

分享到:
2021-12-06 09:5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英國政客這下徹底不裝了?英國《每日郵報》5日透露,外交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Liz Truss)本周將在場智庫講話中闡述自己的外交政策。她將呼籲英國停止對殖民歷史的愧疚和罪惡感,從而建立個“自信而積極”的未來。

《每日郵報》:特拉斯將呼籲英國停止對殖民史感到愧疚,她試圖把自己打造成“當代撒切爾”

特拉斯的這場演講將在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進行。在演講中,特拉斯將抨擊殖民歷史給英國帶來的心理負擔,她宣稱:“英國人不應該被這段歷史帶來的羞愧和對未來的懷疑所折磨,而是應該為自己的身份和立場感到自豪。”她還認為,英國外交官應該應該獲得更多權力,在世界各地推廣“英國最好的商業、文化和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觀”。

“我們需要相信英國,向世界展示最好的英國。我希望我們能夠自信、開放、愛國、積極,為我們偉大的國家感到驕傲。”特斯拉說,英國“有很多值得驕傲的東西,可以與世界分享”,“我希望我們的外交政策體現出我們國家的自豪感。”

特拉斯是英國保守黨政客,2016年至2017年出任司法大臣兼大法官。今年9月,英國首相約翰遜大幅改組內閣,特拉斯接替拉出任英國外交大臣。

本周末,特拉斯還將主持在利物浦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名英國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特拉斯認為英國應該在自我推廣方面更具信心,因為這個國家有最好的外交人員和龐大的外交網絡,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左)上周訪問駐愛沙尼亞英軍部隊。圖源:推特

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1986年訪問西德。圖源:推特

值得提的是,隨著烏克蘭緊張局勢加劇,特拉斯在11月30日曾訪問愛沙尼亞,警告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將會犯下“戰略錯誤”。期間,她造訪了駐紮在當地的英軍部隊,並搭乘英軍坦克合影。《每日快報》《每日郵報》《泰晤士報》等英國媒體紛紛將此場景,與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1986年訪問西德時乘坐坦克的照片作比較。報道稱,特拉斯現在又試圖通過這場即將發表的演講,給自己打造出“當代撒切爾”的政治形象。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指出,在10月的場保守黨會議上,特拉斯給出過份詳細的外交政策大綱。倫敦國王學院歐洲政治和外交事務教授阿南德·梅農(Anand Menon)分析,從這份政策大綱可以看出,特拉斯“打算繼承撒切爾主義並敲響意識形態之鼓”。外界普遍預計,特拉斯會將深化貿易聯作為其外交大臣使命的核心部分,同時投資發展中國家以反擊中國的海外投資。

位接近特拉斯的消息人士稱,方面,英國可能會在印太地區尋求更多的安全夥伴關;另方面也會對俄羅斯示強,以顯示英國加強關註印太,並不意味著會忽略歐洲夥伴。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