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台美搞“世界民主大會”媒體人:台灣花大把銀子,促進的卻是美國利益!

分享到:
2022-10-26 1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台當局又扯“民主”大旗,還攜手美國粉墨登場? 

10月25日、台灣光復紀念日這天,台灣“民主基金會”攜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舉辦所謂“世界民主大會”。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開幕致辭時聲稱,台灣現在站在所謂“自由民主”的第一線,受到大陸各式各樣的“文攻武嚇,希望動搖台灣民主”。

更令人無語的是,台當局防疫一團糟,令數百萬台灣民眾感染新冠肺炎,發言時竟還厚著臉皮、暗戳戳地攻擊大陸防疫之舉“不民主”。

香港中通社製圖

台灣時事評論員王炳忠今日(26日)在社交媒體發布視頻,駁斥蔡英文的荒謬言論。“台灣現在完全不防疫了,這就代表‘民主自由’嗎?”王炳忠指出,台當局和美西方非常會帶風向,明明是他們不把人命當回事,卻要對認真防疫的大陸倒打一耙!

王炳忠又反問,為什麼其他國家的制度不跟著美國走就是“不民主”呢?不聽美國的話就要被搞事?這就是美國的“民主”嗎?

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昨日(25日)也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台灣光復紀念日是中國歷盡艱難苦難抗戰勝利,讓台灣地區擺脫日本殖民地身份,重回中國國土的重要日子。蔡英文等人卻選在此時慶祝所謂“世界民主大會”,不僅是為民進黨拉“抗中保台”的選票,更是妄圖淡化台民眾的民族意識!

黃智賢還嘲諷美台口中叫著“民主”,其實心裡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對於美國來說,符合自己利益的就是民主;對於台灣來說,只有‘反中台獨’,才是所謂‘民主’……”

黃智賢又補充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由美國國會撥款,自稱目的是推動“美國以外地區的民主”。但實際上,在全球打著“民主”招牌的NED卻在各國大搞“顏色革命”、顛覆政權,以維護美國自身的利益。

台灣“民主基金會”不過是NED的山寨版,也是靠台灣當局資助,來支持“台獨”、“港獨”等各種反中活動。這兩者合辦的所謂“世界民主大會”,顯然就是“美國利益大會”!黃智賢直言,台灣花了大把銀子,其實促進的是美國的利益。

在評論區,有網友就留言斥責美台大搞虛假“民主”——“無論用什麼口號包裝,企圖顛覆其他國家政權,這就是恐怖分子的作為;無論用什麼言論抹黑,讓人民免受疾病戰爭所苦,這就是民主的做法!”

網友評論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