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香港青年熱烈慶祝二十大盛大召開

分享到:
2022-10-16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今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會期10月16日至10月22日,筆者在14億人茶餐廳“銀龍咖啡茶座”組織了一班香港青年線上線下觀看二十大開幕式直播,以行動熱烈慶祝二十大勝利召開。

(圖片來源:新華社)

筆者及我們很多的香港青年代表在此熱烈慶祝二十大盛大召開,並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是包括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人士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重要講話鼓舞人心,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

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將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即全面準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我們要不忘初心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積極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積極貢獻,筆者作為香港青年團體的骨幹成員的一份子,時刻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並會時刻培育及引領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為國家為香港作出大貢獻;為實現國家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本文作者為 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香港陽江青年總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常務會董 高松傑)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