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慶祝二十大開幕 香港邁向由治及興新階段

分享到:
2022-10-17 18: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為期七日的中共二十大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重點指出中央全面準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又表示支持港澳破解經濟社會發展的深層次矛盾,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新界社團聯會常務副理事長、全國青聯委員譚鎮國)

2022年是香港從法律和制度上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新開篇、正式邁向“由治及興”新里程的重要一年。二十大是我國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中國共產黨推動國家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相信二十大之後的五年也將是中國香港開創新發展的關鍵期。社會皆關注二十大能為再轉光明的東方之珠提出什麼新的舉措,為後疫情時期香港的振衰起敝注入新動力。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結合總書記今年“七一”重要講話中的“四個必須”與“四點希望”,說明中央十分重視香港的民生問題,期盼二十大將有新的政策扶持,將香港長期面臨的如房屋、貧富懸殊等問題一一解決,令社會更加和諧穩固。

習近平總書記亦再次指出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在國家經濟穩中向好的同時,香港身為粵港澳大灣區對外的聯絡員,社會期望二十大會將香港的發展也納入大灣區經濟發展的“內循環”,提供更多經濟上的政策支持,與大灣區其他地區一同成長。香港亦會全力配合中央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接通內陸的對外經貿活動。

今年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香港時給各界非常大的鼓舞,對於二十大,我們熱切期待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帶給我們香港更好的藍圖和展望。

關注二十大,就是關注祖國的發展前路,也是放眼香港未來。相信二十大將為香港打上一劑新的“強心針”,成為香港未來五年發展的燈塔。香港定能與國家一起再騰飛,共繁榮,再創百年輝煌!

(本文作者為香港新界社團聯會常務副理事長、全國青聯委員譚鎮國)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