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德國總理反對與華“脫鉤”,中方:中歐增強經貿聯繫有利於雙方,有利於世界

分享到:
2022-10-12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10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德國總理朔爾茨日前明確表示支持全球化。他稱“脫鉤”是完全錯誤的道路,德國必須和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開展貿易。歐盟委員會負責經濟事務的官員也認為,和中國“脫鉤”不是歐盟企業的選項,歐盟應該繼續以務實的態度和中國接觸,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我們積極評價歐方有關表態,中國也支持全球化,反對‘脫鉤’,在當前世界經濟形勢低迷的背景下,堅持開放合作,增強經貿聯繫,不僅有利於中歐雙方,也有利於世界經濟復蘇。”毛寧表示。

毛寧指出,中國和歐盟互為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雙方合作互利共贏。去年中歐貿易額首次突破8000億美元,雙向投資規模累計超過了2700億美元。今年1至8月,中歐貿易總額為5752.2億美元,同比增長8.8%。歐盟對華投資是74.5億美元,同比增長了121.5%。中歐之間的經貿投資合作為雙方的發展提供了積極助力。

毛寧稱,中歐合作植根於堅實的民意基礎,廣泛的共同利益,相似的戰略訴求,有著強大的韌勁和潛力。中方願同歐方共同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大發展,為雙方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