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歐班列提前開行過萬列,中方:面對復雜國際形勢,世界需要更多的建橋鋪路

分享到:
2022-09-14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4日電  9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中歐班列提前開行過萬列”相關情況進行提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在全球供應鏈不暢,世界經濟增速疲軟的背景下,中歐班列提前開行過萬列,確實是一個令人鼓舞的好消息。”毛寧表示,到目前為止,中歐班列已經有了82條運行線路,通達歐洲24個國家、200個城市,成為暢通中歐貿易的加速閥。中歐班列的開行有力促進了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也為穩定全球的產業鏈、供應鏈,推動世界經濟疫後復蘇發揮了重要作用。

毛寧指出,中歐是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也都是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重要力量。盡管受到疫情等復雜因素的影響,中歐經貿合作仍然展現出了強勁的韌性和活力。2021年中歐雙邊貿易額超過了8200億美元,創造了歷史新高。今年上半年,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最新數據,歐盟27個國家對華貿易額是4139億歐元,同比增長了28.3%。這些數字充分說明中歐經濟聯繫密切,合作潛力巨大。

毛寧強調,面對日益復雜的國際形勢,世界需要更多的建橋鋪路,而不是築墻。中歐攜手走向發展繁榮,促進國際合作和人類進步,應該是中歐關係的前進方向。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