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構建應對體系切實防備朝核威脅

分享到:
2022-10-11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11日表示,朝鮮核威脅日益嚴峻,韓國將以穩固的韓美同盟、韓美日安全合作為基礎,構建牢不可破的應對體系切實防備。

圖為尹錫悅 來源:新華社

據韓聯社報道,尹錫悅在當天上班途中向記者表示,朝鮮不斷研製、發展核武,對韓國乃至全世界構成威脅,朝鮮擁核得不到任何好處。

對於記者提問“在金正恩已就核武明確表態的情況下,韓政府謀求韓美日軍事安全合作是否仍是完全實現朝鮮無核化的有效手段”時,尹錫悅解釋,追求朝鮮無核化目標已有30年,1990年代初期美軍戰術核武撤出韓國,推進實現半島整體無核化。有觀點提出,韓方也需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尹錫悅就此表示,作為總統不宜對此公開表態,正在聽取和考慮韓國內部和美國朝野的意見。

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77周年紀念日。當天,朝鮮兩大官媒朝中社和《勞動新聞》均大幅刊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現場指導戰術核武器運用部隊訓練的情況。

據朝中社報道,為驗證國家戰爭遏制力與核反擊能力,以及作為向敵人發出的嚴重警告,朝鮮人民軍戰術核武器運用部隊從9月25日至10月9日進行軍事訓練。

報道稱,該訓練是在美國海軍將航空母艦、宙斯盾驅逐艦、核動力潛艇等大規模海上戰力聚集在朝鮮半島水域進行危險軍事演習期間進行的。針對不可避免的形勢,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在9月下旬對朝鮮半島面臨的政治軍事局勢和前景進行討論,進而決定組織進行不同水平的實戰化軍事訓練,以驗證和提高國家戰爭遏制力與戰鬥力,並向敵人發出嚴重軍事應對警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